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類醫學使用的醫療器材跨界應用到寵物身上,讓寵物們擁有更多治療方式。

在今年,奧克斯最新引進韓國醫療ISO13485認證的寵物用高壓氧艙,提供廣大的動物醫院在添購高壓氧艙有更好選擇。

高壓氧治療是以非侵入性且無痛的方式,讓毛孩進入大於1個大氣壓絕對值(ATA)的高壓氧治療艙中,短時間內透過自然呼吸將高濃度的氧氣吸入體內

藉此提高動脈中及體內組織的含氧量,減輕發炎並加快復原速度;此治療可單獨使用或並用於常規醫療,減緩疾病癥狀及協助縮短病程時間。

適用癥狀如下:

傷口癒合效果佳:閹割手術、壞死性軟組織感染各種困難癒合傷口之修復

抗老化/心血管疾病:降低骨質流失、降三高、協助瘦身增加DNA螺旋端粒長度、延長壽命血管栓塞、組織缺氧

腦/神經系統修復:腦/脊椎創傷、腦外傷出血、腦內出血/血管阻塞、腦水腫、脊柱壓迫或受傷、顏面神經麻痺、中風後後遺癥、顫動

規格介紹:
A.韓國製造廠HBO Tmedical Co., LTD有多項證並銷售至歐美,擁有以下使用執照
.韓國GMP製造廠認證
.韓國KFDA銷售認證
.國際ISO13485證(醫療器材專用ISO)
.國際IEC60601-1電性安全證認
.國際IEC60601-1-2電磁相容性安全認證
.歐盟ECM認證

B.動物艙尺寸與標記
艙體、主控系統、製氧機
艙體尺寸:圓筒直徑60公分、長度100公分

C.使用說明
使用壓力1.25ATA
每次20分鐘

本高壓氧艙為溫和型高壓氧,使用的高壓氧壓力為1.25ATA,氧氣濃度約30%
最近的研究顯示高壓氧在相對較低壓的狀態維持六個月治療時,可提高免疫能力,相對地使用到較高壓反而有免疫抑制的傾向。
有研究顯示,大壓力的高壓氧艙(如2.5~3ATA),長期使用容易造成近視、白內障、眼球晶體病變。

目前徵求合作醫院,我們免費提供高壓氧艙讓您體驗,只要好好維護好就可以了喔

如需要更多奧克斯寵物用高壓氧艙相關資料,請您加入底下LINE帳號或是填寫諮詢表單,醫療小組會在最快的時間內,給您完整高壓氧艙介紹。

立即與我們聯絡,醫療小組立即與您線上諮詢

↓↓↓↓↓↓↓↓↓↓↓↓↓↓↓

PET445FVR15VREGER

臺中貓咪高壓氧艙推薦品牌獸醫們一直在尋找新的治療方法,幫助他們照顧的動物從創傷和疾病中恢復。其中一項創新是高壓寵物氧艙,該設備在説明動物在受傷、意外攝入食物、肺部問題甚至皮膚病後恢復健康方面具有驚人的功效。

什麼是高壓氧治療?

高壓氧治療是一種公認的、經科學證明的治療方法,用於治療各種疾病。從歷史上看,醫生們曾用它來治療減壓病患者,這種疾病會影響潛水者,他們會很快回到水面。然而,近年來,獸醫們發現它在治療其護理的動物所經歷的一系列疾病方面很有用。 高雄狗狗高壓氧艙購買

高壓醫學的工作方式很簡單。獸醫將受感染的動物放在充滿氧氣的室內。然後,特殊機械將腔室中的壓力增加到大約三個大氣壓,或海平面壓力的三倍。然後,在治療過程中,動物會留在試驗箱中,通常大約兩個小時。 高雄寵物高壓氧艙製造商

高壓氧治療對寵物的益處 臺北貓咪高壓氧艙評價如何

高壓氧治療對寵物的益處在現代醫學實踐中,無論是人類還是寵物,高壓氧治療或HBOT的作用都在不斷擴大。在獸醫學中,高壓氧療法繼續在初級和輔助護理中證明其有效性。它通過增強傷口癒合、改善感染控制和保存受損組織提供了顯著的醫療效益;再加上幾個。它還有助於緩解日益增多的複雜、昂貴或無望的醫療問題。

高雄狗狗高壓氧艙總經銷它改善了受影響組織的氧氣供應

重要的是要注意,HBOT的益處來自于富氧血流,而不是氧氣與傷口的直接接觸。向血液中添加氧氣會增加氧氣與高度聚焦傷口中功能毛細血管之間的擴散距離,從而刺激生長,從而導致傷口癒合。使用加壓氧氣室治療動物有助於改善寵物身體不同部位的氧氣流量,並顯著提高血液輸送到身體組織的氧氣量。 桃園貓咪高壓氧艙代工廠

更好地將氧氣輸送至創傷部位和受傷部位 臺中貓咪高壓氧艙操作便利

臺北寵物高壓氧艙購買氧氣室內Pet當發生創傷或擠壓傷時,血流量會減少,該區域會腫脹。通過將寵物放在一個100%氧氣呼吸的高壓氧治療室中,獸醫可以將氧氣張力水準提高10到20倍,是常壓氧氣呼吸的10到20倍。氧張力的這種水準的增加允許動物更快更好地癒合。

愿歲月溫柔,無聲無息 文/藍莓果斯 以前,我總是覺得,親情就像一圈圈蕩開的漣漪,在風一吹,越來越散漫,也越來越淡薄。后來,我漸漸長大,開始懂得一些東西,也忽然意識到以前我所忽略的一些重要的東西。 第一次發現母親變老,是放寒假回家過年,跟她一起包餃子,漫不經心地說著話,一轉頭,看見她松松垮垮的下巴,和嚴重下垂的眼袋。那一刻,我終于能理解那一句話:父母的衰老是一瞬間的。那一刻,我什么也沒想,唯愿歲月待她溫柔,無聲無息。 父母在我成長的路上,時刻守護著,付出一切,甚至努力為我保持著自己最初的模樣,不讓我在時光的洪流中感到生疏和倦怠。但當我終是被時光漸漸打磨掉鋒利的棱角,被遺棄在這兵荒馬亂的現實生活中時,唯有父母才是那個永遠張開臂膀,待我歸來的溫暖港灣。 手機換了一個又一個,翻出的相冊里,竟然很少有父母的相片。意識到這個問題,回去之后,我陪母親出去公園散心,公園里的花正開得嬌艷欲滴,惹人歡喜。我便給她拍照,剛開始母親竟還有些羞澀和拘謹,我不斷慫恿,母親說:“那好吧,就照一張。”隨著一聲咔擦,時間仿佛定格在那一瞬間,照片里的母親眼角彎彎,笑容可掬,就算面容在歲月的洗禮下,溝壑縱橫,但臉上依舊熠熠發光。 看著照片中的母親,我竟有些鼻頭發酸,心中是說不出來的酸楚。我心里戚戚然,幸好,您已養我長大,那么,我陪您變老。 有時候,父母的愛是那么悄無聲息的落入心底,不易讓人察覺。大概就是所謂的“愛到深處無聲,情到深處無語”,然后當我某天或某一刻落寞、孤寂的時候,我突然驚覺,于是,自己心中的那份羞愧感也隨之翻涌出來。 現在想想,那時的年少真是幼稚又無知。 但,長大或許便是這樣的。那時的我,少年不經事,在此后未來的日子,時光會把我變得的溫潤,讓我懂得了如何感念父母。 我看過一篇文章,里面講到:衰老是不分高低貴賤的。是啊,在時光的命運之輪下,每個人都終將會被刻上時光的痕跡。即使他們依舊安然無恙的存在于這個世界上,但他們的白發與皺紋依舊讓人惦念與憂心。 我們無法改變時光的年輪,亦無法追隨它的腳步,但我們可以在這段有限的時光里,用一顆溫柔的心去感念父母,報答父母,哪怕是給他們沏一杯茶,下一盤棋,做一頓飯,散一次步,那也是好的。 若,我們溫柔相待 文/春秋一粒 早晨,陽光尚好。 又看到8點前會出現在小區花園里的男生。注意到他,并非因為從未間斷的晨讀,而是因為他每天堅持晨讀的內容不是英語,而是,詩。心想著,北大旁邊,我不應該把它當做稀奇事。 就這樣,每天踏著誦讀詩歌的聲音開始又一天上班的旅途。或許我該謝謝他的堅持,在偌大生硬的北京城里,有那么一個人溫柔的愛著詩。 很多人說喜歡江南水鄉,大抵也是厭倦了規矩之下權利之下金錢之下的種種,想著世間總該有個去處,不要富貴夢,只愿溫柔鄉。那些小城安然的等著,等你累了倦了去當次過客,其實永遠沒有太早,永遠不會太遲。 風物長存,即使真的滄海桑田,我們一起領略,終究不會覺得什么。但人這樣的肉身禁不起滾滾紅塵。佛說,人生有七苦,其實細想,也是兩苦,生、老、病、死由不得脆弱的眾生;可這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的苦痛,確是來這一遭自尋的煩惱,如若比現在堅硬的心多一點點溫柔的念想,笑應該比淚多,經歷生死之前也就不那么恐懼,因為我曾被這世間溫柔待過。 在這個連而立之年還未到的年紀,說生死,多少覺得淺薄,總喜歡浪費時間去想這些無用的事。感謝這個夜晚,讓我有的時間浪費。 “昨兒晚上一大家子坐在一起還吃著團圓飯,爺爺喝了兩碗粥,還說呢,吃的真不少。第二天,就去了。”姑姑家的表兄是個孝順的孩子,下班都跑回老家照顧爺爺奶奶,半夜還摸了摸爺爺,尚且安睡。早晨,叫了聲奶奶,奶奶應了。叫睡在右邊的爺爺卻再也沒醒過來,跟奶奶說:“爺爺過了。”奶奶只是回了句:“這就走了。”平淡的如同家常之事…而后,便是村子里應有的一套哭天搶地……姑姑是笑著給我講的,她的公公是喜喪,但笑著笑著便哭了。 “福氣呀,死在孫子懷里了…” 人間的實在都在這兒。 太太去世前因為小腦萎縮已經不認識自己的孩子,彌留之際,指著屋子里的東西,“這個電視是我的不?那個臉盆兒是我的不?…”“都是你的,都是你的。”太太嘆了口氣:“這么多東西怎么帶走呢?”。從未說話如此清晰,就像傳言,回光返照。 送葬是在半夜,山野間,樹林里,卻不曾覺出怕來。聽著爸爸講他小時候幫忙扒墳、拾掇骨頭云云,又如何推著小車兒不小心把棺材倒進了壕溝里,原是如此,把此間人們最恐懼的事嬉笑道出,便沒有什么再怕的。并非不敬,只是學會了珍惜“生”。 土葬時,大兒子要拿著鏡子,待尸身放好,用鏡子照照棺中人是否是自己的母親,女兒們在墳前哭喪。我哭不了那么大聲,默默的流淚,但看著一鏟一鏟的土往上蓋,又覺得,太太可以和太爺永遠在一起了,又何嘗不是件幸事。90多歲,算算和太爺已經別了快20年,與子偕老的話可以再續了。 日出,荒野,遠處泛濫的黃,和那些連綿的山丘,是悲傷還是新的盼想兒? “哪天就輪到我啦”,轉過身,見家財萬貫的爺爺輩兒的長輩,一身名牌西裝的躺在了祖墳旁的黃土上,笑呵呵,大有“小舟從此逝,滄海寄余生”的架勢。 該走時,終要走的,生老病死的苦誰也逃不掉,那干脆就欣然的等著。 依然記得,奶奶用推面的小車兒推著我去菜園子,或是背著一個麻布口袋走老遠,去那個現在永遠只在我夢里才能見的杏樹地。臨著河套,看著奶奶,又何曾想過多年后那個面孔卻成了靈堂里的主人,讓我滿臉淚水的爬到床邊? 也許就是從那一刻,不再是孩子,明白什么是死亡,更加明白應該如何珍惜眼前的父母,如何珍惜身邊任何一個來往的過客。難料的世事,一不小心就會讓你永遠帶著還沒溫柔待他的悔意。 永遠溫柔相待的應該是個大同世界的神話,就像我們不能原諒當初拋棄你的人,不能放棄堅硬的夢想,不能躲過自己的妒忌、不甘,甚至不能理解你的父母親人。 可,溫柔會讓人堅強,永遠找得到微笑的理由,化解掉太多來時的苦,沒有遺憾的想著: “我曾溫柔待他,也曾被溫柔待過。” 這樣,不論明天的清晨繼續是晴空萬里,還是霧霾深深,都有讀詩的閑心雅致,他應該是那個懂得溫柔的人。 老了時光 溫柔了歲月 文/南山客落 從春夏秋冬寒來暑往的變化里,我們每年每一天都在感受著季節節令的變化,那些花紅柳綠,那些艷陽高照,那些落葉紛紛,還有那些銀裝素裹。這些是生命的開始和結束,是時間從指縫中悄悄溜走的印記。 時間就是一個孤獨而頑固的字眼,在每分每秒緩慢的移動中她帶走了我們身上越來越多的印記,直到有一天你發現自己沒有了這些才會恍然醒悟,原來,那么多東西都已過去,并非沒有什么可留戀,而是能留下來的東西都是深深埋藏在心底,平淡而珍貴。 都說歲月是一把刻刀,把一切都雕刻得不再是原來的模樣,可是生命中總有一些東西任由歲月變化而永恒保持不變,任由時光匆匆歲月荏苒,她依舊停留在原地。時光已去而人未老。 當人慢慢長大,離家的次數也越來越多了,每一次的離去,每一次想念的時候,都會覺得在這晨昏的變化中,深深淺淺的時光里父母也在慢慢斑白自己的雙鬢。你會越來越發現,身邊的老人越來越少了,在回家的那一些時間里,你忙著去聚會見老同學,你忙著在自己的房間里對著屏幕敲敲打打,卻不曾看見,老人落寞孤單的背影,也許,在很多很多的時候,她是多想找你說說話,跟你說說你在學校的快樂,說說鄰居剛剛出生的小孩,跟你說說今年家里又多了那么一些東西,可是,你對睡覺對網絡的癡迷還有整天出門的忙碌只給她留下你的背影和你看不見的她臉上的無措的表情。你還記得那個高大的男人,那個被小時候的你崇拜成超人的男人,而你卻不知道,時間在慢慢的帶走他,他再也沒有你小時候的強大,他雙鬢漸白,開始慢慢忘記很多東西,他出門不記得帶鑰匙了,用完煤氣不記得關了,吃藥會把藥量弄混了……可是,他卻不曾忘記你愛吃的菜,還有你瑣碎的生活習慣。這個強大的男人最后卻在自己孩子的時光里彎下了脊背,變得溫柔。 時光匆匆,帶走了他們的歲月,而他們卻溫柔了你的歲月,伴隨著暖暖的親情,慢慢長大的你卻像風箏一樣漸漸飛離她們的世界。可否也有一天,或者多那么幾次,你也去溫柔他們落寞的時光? 時光老了。我看見外公外婆已雙雙蹣跚,然后躺在靠椅上回憶那些溫柔的歲月。 外公外婆長達半個多世紀的愛情,不是每時每刻都那么安然無憂,我知道的,他們一定經歷了很多,只有有所經歷,有故事的人才能把歲月駕馭得那么溫和。在過去的半個多世紀里,發生了那么多的事情,那些人為的自然的災害,還有不斷經歷的饑餓和寒冷,都沒有把他們繼續生活的決心打倒,還有那些人吃人的恐怖歲月里,他們又是怎么相互攙扶不離不棄一步一步走過來的呢?時光慢慢變老。他們說那些苦都過去了,剩下的只有甜。是怎樣的心情才會讓歲月如此溫柔? 不可否認,我們都在組合著故事經歷著歲月,時間漸漸由明變暗,待到故事很長很長的那一天,你會溫柔了時光嗎? 牽一世溫柔 文/云逸客 很多時候我是沉靜的,固守心靈一隅,安然于翩翩遐思。是否你也于獨處的時刻,將光陰恩澤,涂抹春秋,為我打開云圖翩躚?沉湎于一種思念中的意像之美!山河萬里啊!你可知?你便是我心向所指的一汪清淺! 你是我記憶畫廊里的嬋娟,前世的夢懷!今生的眷念!當我們流年中相遇,久違的萌動開啟了一扇明潔之窗。多少美景,如畫滕圖,你栩栩生動,明艷我時光中曾有的寂寞清秋,默默撿拾我的飛花幽夢! 你是我千古傾城之美!古詩經里的神話;青花瓷韻里飄出的沉香;仕女畫中移出的裊裊姿,倩倩影。仿佛俏枝環朵,葉面有溫陽撫過。多想我是一縷暖風,輕攬你柔軟的腰身,吻著你不滅的幽香。 一念安抵,心徐徐靠近。八千里山河,一萬里長空,我是你飛翔的翅膀。貼著夢境,沿著遼闊的波光瀲滟的水域,我向著遙遠自由的國度飛騰,漫越紅塵,逾越千年!多少相見在夢中?亦如歌,只濁酒穿心過,茫然環顧時,無處訴說! 你是我月光夢境里的靜湖,也是我開啟閘門后內心的洶涌!狂濤!我是你的一葉舟帆,在你風生水起的念里漂泊。你溫柔的港灣,是一座明燈的指向,是我日日夜夜的橫渡!折一疊云帆,讓清風帶著遠航。 清夜寂寥,思念的暗香被苦澀難當的味沖淡!是否你也曾一淚千行將一紙文書濡濕?迷惘了遠方。親愛!我們持有水般的心,云絮樣柔軟的腸,只為出水的愛情,鏡面里泛動的愛!我們的愛啊,在清水漣漣里,在月光深處開滿了素潔的花,我與你并蹄生! 你是我風聲長久呼喚里的名字;是我水音潺潺里掠過的倩影;是我云天之上透徹的眼睛!我要謝謝你啊!親愛的!許我走進你生命中的分分秒秒,親近你所有的時光。你的盎然,你的寥落總讓我喜與悲,念與眷!你將我種植心田,以心呵護,如我供養你的姿容于我心苑內芳香一世。 一世河山,我將為你保留初衷,任你自由徜徉;任你在一紙墨香里尋夢;任你在幾根絲弦上心靈舞步。親愛!時光終究一天老去,我們會永遠年輕!我將追隨你的腳步,做你片刻不離的左右!我的手,牽你一世溫柔!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文/鏡泊晴嵐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恒,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土里安詳,一半在風里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題記 坐在街角的快餐店,有一種想流淚的沖動,倔強的扭過頸脖,側靠在窗前,望著玻璃窗外幻色的街道,霓虹燈下固有的繁華,殊不知這個世界從何時起,只剩下一份空蕩的徘徊。 從未有過如此般的心境,只因心中的一份執念,也許,我總是這般,喜歡躲在安靜的一隅,然后用安靜來填埋一天中昏暗的時間,用思索,用品讀,或者,捧著一盞清茶,怡然自得的在充滿悲歡的星空下,寫幾行關于心情的文字,當心思漸漸猙獰起來,仿佛充滿著不可知的愁緒,拼命想要梳理好,卻不知青絲幾縷,早已被精致的發簪凝住,也許,這就是生活的氣息,讓你猜不透,卻依然為之動容。 日子過得異常緩慢,周而復始,恍若空中樓閣般,想象著在這青山綠水之外,行走于春光喘促的明媚中,思考著我們曾經失去過的,或者現在擁有的一些碎碎念念,到最后,會拼湊起怎樣的人生。流年緊鎖,素白的記憶,終究是浮華的,于是,將那些不為人知的疼痛慢慢包裹,將所有柔弱輕輕拾起。 推開歲月的門,叩問上帝,究竟有多少波瀾壯闊可以掀起千層的記憶,將所有期許掩埋,將所有熱情冷卻,觸碰筆尖的婉約,終究來來回回幾句,試問那些滄桑的字眼,究竟凄美的誰。 有多少人可以一路相隨,到世界的盡頭,有多少人可以一路牽掛,走過千山萬水的等候,有多少春花秋月,能夠讀懂時光的微涼,季節的輪回,那一抹心間的苦澀,又在誰的眼眸中唏噓,揣測。 在最美的年華里,遇見了誰? 一段花開,一段花落,一段宿命,一段重生,那些褶皺的指縫間,流淌出怎樣的辛酸與苦澀,如此靜好的溫柔,究竟穿透了幾度冷暖人間,我開始惶恐了。 搖曳在寒風中的蜚短流長,寧愿在黃昏后填滿所有的創傷,平常的時候,將一切打理的井井有條,腦海里千絲萬縷的情意,終究還是將一切拉開了距離。 反反復復聽著張學友那些觸碰心尖的悲歌,一遍又一遍哼唱,熟悉的旋律,令人疼痛的詞句,還有那些逃離遠方的人群,總是悄然住進心底。 一個人,所有的悲傷需要理由,一個人,所有的快樂同樣也需要理由,為何總是我一個人倉促的在這人世間慢慢執著,慢慢墜落。 是我太過認真,還是我太過自由,抓不住那些若即若離,收不回那些輾轉的心緒。是我太過自信,還是我太過癡傻,究竟還是將那些嘆息寄托給殘月,握緊的雙手,掙扎著,一幕又一幕,像夕陽般轉瞬即逝。 在夜幕中飄離,在每一個故事里拼命的撰寫出結局,失了過程的美麗,失了美麗的結局,還是失了自我的繼續。不懂自己,不懂選擇,不懂散聚,不懂別離。 于是,讓思念畫出一段旖旎,鑲嵌一朝煙雨,填抹出寂寥的心情。 繞你發間的溫柔,送我一句海闊天 文/健康 若,這一朵眼淚,泛濫成透明的花,我會記住你不變的美麗;若,這一季斑斕的陽光,照射在我的胸膛,我會記住你溫暖的明媚;若,這一池泛著碧波的春水,倒映著一對五色鴛鴦,我會記住彼此曾經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誓言。 漫漫長路,是誰在我心中畫了個圈,發誓今生畫心為牢,就站在我心中,永遠仰視著我?是誰,在我耳邊輕聲呼喚,細語呢喃,呵盡一生溫柔?是誰,飄逸在春風中的長發,繞我一指溫柔,細膩癢癢的感覺,是你點點柔情? 天空,是你的夢想;白云,是你的純潔;陽光,是你的微笑。記得很久以前,你曾經折著紙飛機,稚嫩的臉龐面向藍天,紙飛機借著風的力量,飛向寬廣的天空,你笑著,嘴巴彎成一眉新月;你的眼里,閃著清澈的淚光,淚光里似乎載著一只紙飛機;你又蹦又跳的拉著我的手,對著天空大喊:“長大了我們一定要開著飛機周游列國!” 海洋,是我的夢想;波浪,是我的勇氣;海底,是我要去的方向。曾經坐著漁民的船,搖搖晃晃的坐在船頭,他們黝黑的身子,頭上戴著草帽,眉頭上刻著深深凹陷的皺紋,吆喝一聲,將漁網一撒,便等待著捕魚人早上第一次豐富的收獲。白茫茫的霧氣,漸漸散開,藍色的海域逐漸開闊,遠處淺藍色的天和深藍色的海一線相接,天空,一片蔚藍,白云變幻著各種形狀,一會兒是馬,一會兒是牛,一會兒是羊;大海,呈現出一種清澈的藍,成群的小魚兒在船的旁邊游來串去,變換著隊形,不一會兒,船夫就會撈起許多小魚兒。海鷗,在海上或高或低的盤旋、飛翔,藍天,給與它們自由的空間;海洋,給予它們充足的食物。你說:“藍天和海洋是分不開的,最終,它們是要相交的。誰各開誰,都活不成。” 若果,你知道,夢想的力量是人活下去最堅實的意志,那么,愛情就是某個階段生活的精神支柱;若果,你知道,當夢想與愛情發生沖突,那么心的方向總是指著夢想的方向。你知道,若果是我,沒有你在身邊,那就像春天的迎春花過早的凋零;若果是我,沒有你在身邊,那就像夏天少了知了的催眠伴奏曲;若果是我,沒有你在身邊,就像秋天的楓葉少了它的五彩斑斕;若果是我,沒有你在身邊,就像冬天里少了漫天飛舞的雪精靈,讓人空虛到窒息,悠揚的你的發,沒了精靈的點綴,就像少了幾分可愛與飄曳。 與你在一起的分分秒秒,我都倍感珍惜,從如花少年長成參天大樹,每個夏季的夜晚,我們都坐在山頂上背靠背,數天上的星星,等待那個燦爛日出的升起,你飛翔的夢,就會越往前靠近一步。每個海風微拂的日子,我們相約在海邊的沙灘上,任涼涼的海水沖洗我們的雙腳,我擁抱海洋的夢想,就會更加堅定。 彼此相擁,在送你離開的機場,不知道,這一天,會有多少沉重的責任需要你柔弱的雙肩來扛起,會有多少乘客的安全需要你來保障。沖上云霄,多少年的夢終于實現,相聚時短暫,卻無比快樂。我們坐在山頂上,等待著那抹頭頂上的光芒萬丈。我用手指繞著你的頭發,讓手掌的溫度傳遞我對你濃濃的愛,當太陽升起的時候,山上是陽光柔和的藍天,山的不遠處是盈盈碧藍的海水,心里早就心照不宣,如果,你先離開了我,我便繞你發間的溫柔,你送我一句海闊天空。 時光深處,溫柔靜坐 文/幽蘭靜雅 題記;輾轉難成寐,推窗夜已深。 清風搖樹影,涼月照花魂。 月光,灑在窗臺,夜,安靜得如一泓泉水。我深邃睿智的靈魂和著夜無聲的音韻,一起飄飛。穿過煙霧,浮云,翻萬水千山,為什么沒有看到夢寐以求的風景? 思緒飄入云端,循著一縷清風,切切絲語。輕靈宛轉漫過想象,卻如那瓣瓣落花,漂浮空中。我于時光深處,只是靜靜地看著。花,是在訴說自己的寂寞,其實花沒有一絲欲望,只是訴說自己的憂傷,自己的故事。也許是物我兩忘,塵世間的一切,已然與她無關。我想,再美的一切卻都如落花,亦塵埃落定吧。 夜靜悄悄的,可以聽得見樹葉親吻地面的聲音。莫非無心,莫非有心。這葉一飄一落,或許就是是時光的步履,或許是永遠望不盡的風景,或許是永遠沒有答案的歸期。 冷月沉香,我幻想,站在月光下,濃艷自己。瞬間將那份短暫美麗成為生命的永遠。我好似一朵白云,靜靜的,搖擺于風中,信手將自己那些婉約的詩句散落滿天,化為一簾風絮,逐漸在我的視線中模糊。恍然間,我似乎已經在詩詞中輾轉千年。封塵過往,且讓一切歸于沉寂吧。 注定,我在云端成就了純美,釋放了水晶般透明的初心。我靜靜聽從幽谷林間傳來的笛聲,我靜靜看一泓靜靜的水中蓮的清姿,我想柔軟地跌在山端,懷揣著心事帶著微笑,與這笛聲與這蓮的清韻一道沉沉睡去。時光,竟然與我毫無關聯。 睡夢中,我立于如黛夜空下,身披月華,將心放逐。鳥,歡快的唱。風兒柔了月光,時光靜靜流逝,和著我的心琴裊裊。 清晰與朦朧里,有詩情也有畫意。思緒開始有一種升華成感覺,不再只是單純的遐想。生命的色彩不再是單調的顏色,我坦然接受了生命的一切喜怒哀樂,學會傾聽生命的聲音,領悟以前自己領悟不到的美麗。靜坐,默默地想著想著,微笑悄悄地爬上眉間。 暗香浮動的夜幽涼如水,星輝閃耀。我不渴望生命太多的精彩與浪漫。在簡單而平實的日子里,能有一份如這星月璀璨的深情,便是寂寥中的我最大的安慰了。 曠遠深邃的夜下,我于時光深處,溫柔靜坐。 >>>更多美文:好文章

很有創意的朋友圈文案 一、不知道半年發一次說說的人怎么做到的,我一天不發說說都覺得我的才華無處施展! 二、在外拼三年,一無所有的回到家。本以為媽媽會大發雷霆。可沒想到媽媽沒有罵我,還安慰我:“孩子,你并不是一無所有,最起碼你還有臉回來。” 三、剛剛我對象突然給我發短信說:我們還是分手吧,我還沒來得及傷心呢,他又發來一條“對不起,發錯人了。”嚇死我了,我還以為真的要分手了。 四、像我們這個年紀,開電動車一定要戴安全頭盔,否則,會被開寶馬奔馳的同學認出來。 五、我有一個要強的媽媽,記得小時候,我媽騎自行車帶我,我腳卡車輪里了,我媽感覺蹬不動,就站起來蹬。 六、飯局的三大悲劇:想請的人沒來,來的人都和你無關,結賬的時候只剩下你一個清醒的。 七、人家說你年輕,像個學生一樣,并不是因為你看起來長得小,而是因為你穿得土。 八、現在的學生吃飽了沒事干,就想找個男朋友女朋友,而我就比較特別了,我吃不飽! 九、永遠不要和父母吵架,因為你吵不贏的時候只有挨罵,當你吵得贏的時候只有挨打。 十、下雨天就適合在家睡覺,晴天就適合出門走走,漫長歲月,居然沒有一天適合上班。 十一、不想洗衣服怎么辦。取個媳婦就可以了,如果媳婦賢惠,就給你洗衣服了;如果媳婦彪悍,你就學會洗衣服了。 十二、你無法叫醒一個不回你消息的人,但是紅包能。 十三、我曾經幼稚的以為錢可以買到友誼,買到愛情,買到任何你需要的東西。長大后,我才意識到錢真的可以,可是我沒有錢,這真是個悲傷的故事。 十四、當你又瘦又漂亮,腦子里有東西,錢包里全是自己掙的錢,別說這個月,全世界都會對你好一點。 十五、小時候每當看到街頭那些盲人演藝者,我內心都充滿了敬佩,默默的在他們的錢罐子里撈一把,然后他們就會摘下墨鏡來揍我。 十六、入冬了,打開衣柜一看,我該逛街了,打開錢包一看,我還年輕,不冷。 十七、人到中年,就是一部西游記!悟空的壓力,八戒的身材,老沙的發型,唐僧的磨嘰!還離西天越來越近了。 十八、停下休息的時候,不要忘記別人還在奔跑,所以請絆倒他! 有創意有文采的情話文案 一、滿格的Wi-Fi+暖和的被窩+溫暖的陽光+超棒的美食 lt; 你在身邊。 二、也想不相思,可免相思苦。幾度細思量,情愿相思苦。——胡適 三、你身上的味道最好聞,你笑起來的樣子最好看,你陪著我的時候,我從沒羨慕過任何人,很想陪你走完這一生。 四、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在某個小鎮,一起飲用那無盡的黃昏和連綿不絕的鐘鳴。在小鎮的旅店里,古老的鐘敲出渺茫的響聲,像輕輕滴答的時間。 五、那些喜歡你的人,只想跟你上床。我不一樣,廚房可以,陽臺也可以。 六、什么叫分手了不要和好會重蹈覆轍,我只知道如果你愿意回來,還是我最寶貝的寶貝 七、“你喜歡喝什么?”“草莓汁”“你知道我喜歡喝什么嘛?”“橙汁?”“不,我喜歡喝你在一起。” 八、希望我能成為你的小眾喜好 藏著欣喜不已 炫耀時格外驕傲。我的心曾是一座孤島 寸草不生 你來之后 花木繁盛。 九、一個宇宙 九大行星 809個島嶼 77億人 204個國家 能夠遇到本公主 是你的榮幸 十、“很晚了,給你三個選擇”“什么選擇?”“我上你床,你上我床或咱倆同床” 十一、初見是驚鴻一瞥,南柯一夢是你。 等待是山重水復,怦然心動是你。 相遇是柳暗花明,如夢初醒是你。 重逢是始料未及,別來無恙是你。 十二、“你怎么是這種人啊”“哪種人???”“讓我想和你談戀愛的人” 十三、我遇見你 就像是遠山的樵夫 遇見了渡河的行者 丟了滿捆的柴火樣 十四、人生在世,恍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然,我長活一世,卻能記住你說的每一話。 十五、自從我認識你,我覺得所有的人都黯然失色,再也沒有誰比你更好了。 十六、“你是怎樣的存在,天邊的霞光吞吐,腳畔的薔薇含羞。牛奶味的霧氣升騰,于是我的眼里有了清晨的露珠,而臉頰是三月的桃花。” 有創意的文案 一、我是個固執的人,從不愿挪動原則半分,可你來了之后,我的原則就成了你。 二、我喜歡你,從黑夜到黎明,從冷冬到暖春,從一秒到一生,生生不息,輪回不止。 三、自從你做了我的心上人,此后風花雪月都不耐看,只有你是我年復一年的喜歡。 四、你是往日的情書,是日落的余情未了,是路人腳下不停生長的風,也是我喜歡的人。 五、我還是很喜歡你,像風走了八千里,不問歸期。我還是很喜歡你,像舊城里的老折子戲,溫言軟語。 六、我喜歡你勝過,削好的水果,周末的零食,鎮西瓜正中間的那一口,肆無忌憚的賴床和空調房里蓋棉被的感覺,但我就是不敢告訴你! 七、我看過春風十里,見過夏至未至,試過秋光瀲滟,愛過冬日暖陽,全都抵不過你一句:我想見你。 八、我浪費光陰虛度歲月的時候,覺得人間不過如此。但愛上你之后我開始渴望長命百歲,人間不值得,但你值得。 九、不要愁老之將至,你老了一定很可愛。而且,假如你老了十歲,我當然也同樣老了十歲,世界也老了十歲,上帝也老了十歲,一切都是一樣。 十、我還是相信,星星會說話,石頭會開花,穿過夏天的木柵欄和冬天的風雪之后,你終會抵達。 十一、我愿意一個人做你的千軍萬馬,放下傲骨的模樣牽你手做你的英雄,從此以后你不用獨當一面,因為我是你的四面八方。 十二、你的聲音最好聽,你身上的味道最好聞,你笑起來的樣子最好看,我喜歡的樣子你都有,你問我多喜歡你我說不出來,但我心里明白,我寧愿和你吵架,也不愿意去愛別人。 十三、我是個特別俗氣的人,見山是山,見海是海,唯獨見了你山河有了顏色,大海有了情緒,江湖有了故事。 十四、我不想從你的全世界路過,也不想在終點等你。如果可以,我希望能陪你一起走過全世界,然后再一起走向終點。 十五、我也想要給你寫一封情書,用七十年代的牛皮紙包住,字里話間不用太多矯情的詞匯,也不用增加氣氛的排比句,只是簡單的陳述天氣季節,然后再慢慢告訴你,我是真的喜歡你。 十六、我無法保證給你一段完美的感情,沒有爭吵,沒有分歧,但我能保證只要你堅持,我定會不離不棄。 十七、愛之于我,不是肌膚之親,不是一蔬一飯,它是一種不死的欲望,是頹敗生活中的英雄夢想,而我的夢想,就是與你白頭而死。 十八、我一直覺得如果有機會,我應該是個合格的戀人,溫柔大方善解人意之類的事信手沾來,但是一不小心太喜歡你了,所以一切都搞砸了,我成了幼稚又小心眼,嫉妒心爆棚的討厭鬼。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什么是家?社會學家說,家是人類文明史發端的標志,是社會的最小單元;婚姻學家說,家是風雨相依的兩人世界;詩人說,家是人生的驛站、感情的歸宿和心靈的港灣;文學家說,家是寶蓋下面養著一群豬。我說:家么,感悟體貼親情搭伙過日子,大家共同經營的,編織著玫瑰夢和苦辣酸甜的窩。 家,看似一個簡單的概念,其實賦予這個社會最小單元很深的內涵。千百年來,想家、愛家、重家、護家一直是人們的優良傳統。對每個人來說,親情是治百病的良藥,家庭是平復傷痛的地方。無論家是富裕還是貧困,只要愛在那里、情在那里,那里就是你的家,就是你心神向往的地方。 家的一般意義表現為,家是一個感情的港灣,是成長的搖籃,是一個靈魂的棲息地,是最能讓自己放縱的地方,是一個精神的樂園。或者說,家就是你和你家人在一起的情感的全部。擁有它時,它平凡如柴米油鹽醬醋茶;失去它時,掏心掏肝也找不回。保家就像騎自行車,想保持平衡就得往前走。- 有這么一個故事,一個富翁醉倒在他的別墅外面,他的保安扶起他說: “先生,讓我扶你回家吧! ”富翁反問保安: “家?!我的家在哪里?你能扶我回得了家嗎?”。保安大惑不解,指著不遠處的別墅說: “那不是你的家么?”富翁指了指自己的心口窩,又指了指不遠處的那棟豪華別墅,一本正經的,斷斷續續地回答說:“那,那不是我的家,那只是我的房屋。” 家的起源、活動和作用在于婚姻的本質,雖然與物資與社會密不可分,但突顯在人的感情世界。這就是為什么家不是房屋,不是汽車,不是彩電,不是冰箱,不是物質堆砌起來的空間。物質的豐富固然可以給我們一點感官的快感,但那是轉眼即逝的。試想,在那個空間中,如果充滿暴力和冷戰,同床異夢,貌合神離,“家”將不成為其家。而成為一個爭斗的戰場。汽車,不過是這個現代化的戰場中的悲劇的擺設品罷了。難怪有一些大款自我解嘲道: “我窮得只剩下錢了!” 從社會學角度來說,家是一種千絲萬縷的關系。而夫妻之間的關系,這是擺在家中的最為關鍵的環節。夫妻倆的牽掛正所謂:“百年修得同舟,千年修得共枕。”夫妻就是兩個半球,“半個球無法滾動,要有另一個半球。”建立起了一個家庭,呈現在世人面前便是這般一番景象:兩個沒有親緣關系的人,因為某種機緣走到了一起,從此就在一口鍋里攪馬勺了。后來,兩個人圍著鍋臺轉、圍著孩子轉,圍著雙方父母家庭轉,家長里短、雞毛蒜皮,忙得不亦樂乎。這時,一個家,需要那份特別的真情實感,大家相互牽掛就是家,家在這里上升為一種信仰,一種宗教,一種支持精神力量。建立家庭和諧關系,夫妻之間相處就要互相理解、信任、尊重、寬容。它就象握一把沙子,松松地握著,它一點也不會漏,你握得越緊,它漏的就越多。 從婚姻學角度來說,先成家,后立業。家是愛的聚合體。當人們還是單身的時候,你自己的處境,與別人沒有多大關系,但是,當你結婚后,這便成了家。試看天下之家,皆為愛而聚,無愛而散。家需要有愛親。愛家就應該表現為一種責任文化。因為婚姻本身是舒服而煩惱,夫妻的這種關系,因為責任和背景差異,雙方的人生價值觀念與行為孕育了家庭文化。這種文化彰顯,家是一段時光,一種情懷。因為愛親,有時,家是不講理的地方。夫妻好比兩條腿,要站穩,要走路,誰也離不開誰,為何一條腿對另一條腿總是抱怨不休。有夫妻說,結婚數十年無矛盾無分歧,可以斷言,他們至少有一個人對家庭毫不負責,對對方毫不關心。托爾斯泰說:“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自的不幸”。夫妻之道“難得糊涂。”倘若兩個人誰都不愿糊涂,這個家庭永無寧日。 生在家,是命中注定;成個家,是緣分;愛戀上家,是心甘情愿;想念家,是情非得已。看清這個世界,然后,愛它。愛家,從心開始。愛家,先得有心里準備,世界上最永恒的幸福就是平凡,人生中最長久的擁有就是珍惜。要知道,人生在世,不過短短的幾十年,如果我們做到把好的事記住,壞的事忘掉,那么我們這輩子將會過得快快樂樂。當然,要活得明明白白,我們還得清楚: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不是我們置身何處,而是我們將前往何處。人生總有許多偶然和巧合,兩條平行線,也可能會有交匯的一天。人生的路上,我們要學會珍惜,人生又有許多意外和錯過。有些事,錯過一時,就錯過一世。珍惜美好的一切,因為當你一旦失去時,你將會追悔莫及。人生的道路上有許多坎坷,如果你選擇面對,你就成功了;如果你選擇回避,那么你就失敗了。獲取幸福的不二法門是珍惜你所擁有的,并遺忘你所沒有的,即所謂知足常樂。 出生,是身不由己。來到世上,是生命珍愛。長大了,就應該自己當家作主,成家立業。婚姻似靠緣分,但我們也要有幾分分辨。選擇婚姻是過好人生的重要一環,所謂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生幸福;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場心傷;在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段荒唐;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陣嘆息。但是,當我們選擇了,我們就得好好適應。有時候,我們改變不了環境,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我們改變不了事實,但我們可以改變態度;我們改變不了過去,但我們可以改變現在;我們不能控制他人,但我們可以掌控自己;我們不能預知明天,但我們可以把握今天。 俗話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選擇了什么樣的伴侶就等于選擇了什么樣的人生。女人們想找個優秀的男人,男人們也想找個優秀的女人。男人是哲學,女人是詩,關鍵要能產生欣賞和共鳴。最好的不一定適合你,適合你的才是最好的。在現實生活中,好男人不一定能娶到好女人,好女人也不一定能嫁得好男人,好女人和好男人在一起生活又不一定幸福。人有千種,世有百態,每個人的性格、品味、素養不同,夫妻相處的方式就不同,一百對夫妻有一百種相處的方式。婚姻就象一桌酒席,愛是主食,寬容、理解、信任、尊重就是一道道菜,欣賞、幽默、趣味就是酒和飲料,只有同時具備上述幾個品種的酒席,才算得上完美無缺的酒席。但愿大家在婚姻這桌酒席上,吃得安逸,吃得泰然,吃得永久,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 貧寒不等于沒有一個溫暖的家,就怕沒遇上戀家的好女人。好女人在萬丈紅塵中,懂得隨遇而安,住進了男人的心里,從來不貪得無厭,不羨慕榮華富貴;懂得給她的男人溫暖、穩定、安全、舒服、放心,滋潤他的夢想,安息他的心靈!好女人因為不會忘記,今世,她會基于她的健康、善良、賢惠、信賴、溫柔大方、知書達禮、自尊、自立、自愛和浪漫,向她的男人傾盡她此生的柔情!好女人有水一樣的性格,能讓男人過目不忘。擁有這樣的女子,縱使太陽和星月都冷了,群山草木都衰盡了,婚姻的光芒還能在記憶的最初,在任何可見和不可知的角落,溫暖的燃燒著……好男人能讓女人光彩一生,以他最高達觀的品味融入責任人生與家庭生活。因為不被縻絆,好男人能天馬行空,闖蕩世界,成就事業。因為好女人的磁力,懂得不論走的再遠,心總是放在家里。因為好女人那塊厚厚的熱土地,讓他勤奮盡情的耕耘!那塊土地上誠然會長出茁壯的禾苗!美麗的花朵!讓他幸福一生,溫暖一世! 婚姻生活是一個有顏色、有生息、有動靜的世界。婚姻就象泡茶,第一道茶象戀愛,濃烈馥郁香;第二道茶象新婚,清新可人;第三道茶則象剛過密月或密年的婚姻,平淡如水,需要我們用平常心去品味,才能領略到其中的真趣。最佳的婚姻配署不等于最佳的婚姻狀態。沒有對男人的仰視,沒有對女人的欣賞,愛情將無從發生。婚姻將無從纏綿,愛在于“迷”,過分的清醒,盤算和比較,這不是愛情。婚姻是純潔的“自私”,愛情是神圣的“貪婪”。美滿的婚姻,愛情加良知。最理想的夫妻關系應該是親密而帶適當疏離,坦誠中保留部分穩秘,即可兩情相悅,又有個人天地。夫妻之間如果能把對方當作自己最好的朋友相處,那么,兩個人的手就會握的很緊。愛一個人最重要的也許不是山盟海誓和甜言蜜語,生活中的一些瑣事更能體現雙方的用情,那才是愛的密碼。信任是婚姻關系中兩個人所共享的最重要特質,也是建立愉快的、成長的關系所不可短缺的。天下沒有十全十美的男女,如果眼睛睜得太久,或用照妖鏡照得太久,恐怕連上帝身上都能挑出毛病。夫妻生活中最可貴的莫過于真誠、信任和體貼。在幸福的婚姻中,每個人應尊重對方的趣味與愛好。夫妻好比同一把琴弦上的弦,他們在同一旋律中和諧地顫動,但彼此又都是獨立的。一對彼此相配的夫婦是經得起一切可能發生的災難的襲擊的,當他們一塊兒過著窮困的日子的時候,他們比一對占有全世界的財產但離心離德的夫妻要幸福得多。年輕時代的夫妻吵架是愛情的糾葛,而上了年紀之后的夫妻吵架則令人心灰意冷。妻子不貞,丈夫有一半責任。丈夫不貞,妻子也有一半責任。如果把對方逼得落荒而逃,責任就更大。合格的妻子應該通過自己的努力使丈夫成為社會財富的創造者。 愛是一生一世的默然相守,在愛的世界里,要耐得住寂寞,耐得住孤獨,愛,是用真心真意彈奏的一曲天上人間的童話,是用時光書寫的一部地老天荒的傳奇。 人生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對人生的態度。在繁忙中,在喧囂中,在寂寞中,在困苦中,在得失中,在成敗中,在歡愉中,在幸福中,每天拿出十分鐘來靜靜地梳理一下我們的人生,我們會發覺:哦,人生是這樣的:不知道你是誰,不問你來自何方,不管你在哪一種方式里變身,或許以一種想也想不到的意外,鮮活地出現在我面前。總是在銷魂的音樂響起時,在醉人的旋律開始時,就那么把我帶走,不留任何余地。我的身體還在,意識也沒有消失,可是魂魄中的某一個,已隨你而去,跟著你蹁躚,在你的身后,或者就與你融為一體,隨著你張揚,隨著你幽咽,隨著你傾情,歡笑以致流淚……或許,你就是我深心里蹦跳出來的那個愿望,只是長久以來我沒有發現。或許,你就是和我如影隨形,為我喜悅,為我悲愁的那份相知,只是我太愚鈍沒有察覺。從來不曾懂你,沒有給你足夠的關注,你卻對我不舍不棄,和我相依相存。始終為你所陶醉,從來就沒有任何緣由。無論什么時候,困頓、落寞、艱辛、曲折……,什么樣的困難面前,你都能輕而易舉地,從森嚴壁壘的守衛中,把我解脫出來,把我這顆驛動的心帶走,放飛在自由的國度里。 一個家庭的生活,除了父母的婚姻、愛情和事業,還有子女、父母和兄弟姐妹。子女作為家庭的重要成員,務必懂得,在你的成長人生中,沒有人有義務要對你好,除了你的爸爸和媽媽。對你好的人,一定要珍惜、感恩。越早珍惜生命,你享受生命的日子也愈多。爸爸和媽媽盼望你成長,這是你的早期享受。你要珍惜和接受教育成長愉悅的時日,為自己積攢生存資本,適時盡點家庭義務,給爸爸和媽媽愉悅或者開懷。雖然,很多有成就的人士都沒有受過很多教育,但并不等于不用功讀書,就一定可以成功。你學到的知識,就是你擁有的武器。人,可以白手起家,但不可以手無寸鐵!當你長大到可以獨立的時候,你將要擔當一個家庭和社會的責任。你可以要求自己守信,但不能要求別人守信,你可以要求自己對人好,但不能期待人家對你好。你怎樣對人,并不代表人家就會怎樣對你,如果看不透這一點,你只會徒添不必要的煩惱。親人只有一次的緣分,無論這輩子與爸爸和媽媽會相處多久,也請好好珍惜共聚的時光,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 每一個人都不是孤零零生存在這個世界上,都有自己的家庭,都有自己的親人。父母和兄弟姐妹是大家的親人,有的親人之間的關系是牢不可破的,因為有血緣、親情做紐帶,因此大難襲來的時刻,他們會挽起手臂,共同抵御突如其來的災難。但有的親人之間的關系又是不堪一擊的,一點小事可能會讓他們心存芥蒂,一點蠅頭小利或許是斬斷他們親情的利劍。怎樣才能讓親人之間和睦相處,避免親人之間反目成仇呢?這里贊同這個觀點,一個叫“這里是快樂小屋”網友說的,那就是親人之間不欠四種帳。第一、不欠經濟帳。雖然說親人之間應該是不分你我才顯得更親熱,但是我這里還是套用一句俗語:親兄弟明算帳。親人之間的帳有的確實無法清算,但是有的帳卻不能馬虎,該算的時候還是要算的。算明帳不會造成不和睦,相反,糊涂帳時間長了才會造成心里有陰影。所以,對于金錢和利益,如果我們大家不能做到象孔融讓梨一樣。那么不妨讓我們在親人之間也把經濟帳算清楚,做到互相不欠經濟帳。第二、不欠責任帳。人生就是一個大舞臺,在親人之間我們可能扮演不同的角色,孩子,父親,母親,丈夫,妻子,兄弟,姐妹……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職責和義務。比如說,作為人子,我們就應該肩負孝敬老人,贍養老人的責任。就不能欠孝敬老人的責任賬。所以作為父母,生兒就要養兒,有對孩子撫養和教育的責任,就要不欠對孩子撫養和教育的責任帳。作為孩子,有孝順父母,贍養和照顧父母的責任,就要不欠孝順父母,贍養和照顧父母的責任帳;作為夫妻,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有忠誠和寬容的責任,就要不欠忠誠和寬容對方的責任帳;作為血濃于水兄弟姐妹,一奶同胞,手足情深,就有互相扶持和幫助的責任,就要不欠互相扶持和幫助的責任帳。第三、不欠人情帳。和朋友相處,我們不欠人情帳,我們講究“投之以桃,報之以李。”“滴水之恩,涌泉相報。”我覺得親人之間更應該這樣。所以,親人之間,我們更要力求做到不欠人情帳。當然,親人之間的人情帳并不好計算,因為親人之間的付出是心甘情愿的,并且付出的時候是沒有想要收到回報的。正是因為親人的不計回報,我們才要有良心,才更要加倍回報。我們回報的目的也是為了讓家庭減少矛盾,更加和睦。因此,我們要回報父母的含辛茹苦的養育之恩;我們要回報在我們困境之時慨然解囊,無私幫助我們的親人們,我們要回-報為了我們的工作,默默支持我們的親人們……當然有的恩德如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終其一生也無法回報,也就是說我們會有無法還完的人情債,“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那就需要我們盡力的回報,能回報多少就回報多少,另外還需要我們心存感激,把愛的火焰傳遞下去。第四、不欠時間帳。我們不僅僅哼唱:找點空閑,找點時間,領著孩子《常回家看看》這首歌曲,而且要付諸于行動,要盡可能多的抽空陪陪親人。我們愿意讓親人過上好日子,但是親人并不是非要我們衣錦還鄉,光宗耀祖。不是非要跟著我們享受出有名車入有豪宅,穿金戴銀,珠圍翠繞,錦衣玉食的生活。對親人而言,只要一家人團團圓圓,身體健康,無病無災,和和氣氣的過日子,吃粗茶淡飯也比吃山珍海味有滋味。我們不要等到“子欲孝而親不待”的時候,才去追悔,去痛苦,去撕心裂肺的痛哭。因此我們不要欠親人的時間帳。 人活這一輩子,究竟有什么是我們必須要的?真正需要的就是良好的心態和閑適的心情。只有家庭和睦,心態健康的人,才具備閑適的條件。 沒有個人的健康就沒有家庭的安寧,沒有家庭的和睦,就沒有社會的和諧,沒有家庭的平安,就沒有整個社會的安寧有序,家和萬事興。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高雄狗狗高壓氧艙代工廠
桃園貓咪高壓氧艙評價如何 台北貓咪高壓氧艙醫材公司 新竹狗狗高壓氧艙體驗台南貓咪高壓氧艙評價如何 高雄貓咪高壓氧艙總代理 台南狗狗高壓氧艙價格如何桃園寵物高壓氧艙耐用度如何 台中貓咪高壓氧艙價格多少 高雄貓咪高壓氧艙價格多少

arrow
arrow

    sf869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